110年【體育班】,了解體育班升學制度

【體育班】是什麼?

育班為提供運動成績優良或具運動潛能的國中畢業學生,能夠施以專業體育及運動教育,輔導其適性發展,培育運動專業人才。體育班不受就學區限制,學生得跨區報考,並以術科測驗分數為錄取依據。今年測試時間為5/04日

體育班入學

【體育班】報考條件&錄取規則:

體育班報考不受就學區限制,學生得跨區報考。學校採獨立或聯合招生方式,依據術科測驗分數為錄取依據。
測驗內容包括基礎體能、專項技術及運動成就表現等,由學校依體育班發展運動種類及特色課程內容,設計考科及計分方式。
若參加體育班術科測驗結果未獲錄取,可於體育班學校辦理續招時,再次報名參加辦理續招學校之體育班特色招生甄選入學。

體育班規定以各校簡章為準,請至全國各級學校運動人才資料庫網站查詢:
運動人才資料庫 (可查詢各學校的體育班簡章)

其他升學管道

【國中升學專區】
免試入學相關管道
就學區免試入學優先免試入學
技優甄審入學實用技能學程入學
特色招生相關管道
特招考試分發入學專業群科甄選入學
科學班入學體育班入學
藝才班入學
五專招生相關管道
五專優先免試入學五專聯合免試入學
其他升學重要資訊
108年教育會考108年重要日程表
<<< 文章由翰霖補習班整理,資料來源於各公告平台,如需轉載、引用請參閱版權政策 >>>

24 則回應

  1. 想知道 升上高中體育班, 所學的科系會有哪些?
    比方說: 普通科, 電子科 , 商業科等 這些訊息, 要去哪得知呢

    • 可以的,體育班的報考並沒有限制國中時期是否為體育班喔
      而報考的術科測驗項目與競賽相關的加分,則需要看學校的簡章說明

有想法嗎? 與我們分享討論吧~

請留下您的評論
請在這裡輸入姓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