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提問#1:孩子國小成績不好,國中怎麼辦?

家長:黃O軒 提問

小孩子在國小時成績就不太好了,怕升上國中課業變難,成績會更差,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孩子學習嗎?

您的問題其實是每個家長心中都會有的困擾。不過您可以先不用太擔心,依據翰霖的經驗,學生在國中與國小時期,表現常常會發生翻轉。

這是因為,國小時期僅重視基礎學習,課程難度不高,而且並沒有其他生活上的壓力。但國中除了有進度壓力之外,還有大量的考試需要面對、以及青春期、人際交友…等等各種變化,這些差異都會帶來壓力,如果學生能正確面對,把壓力轉換成動力,不僅是成績、人格也會迅速成熟

所以家長們不需要太擔心國小成績會影響國中,只要能夠在國中時期幫助孩子重新建立學習的信心,讓他們找到讀書的動力,這個時期就是一個新的開始。

國中是一個新的開始,不必太擔心國小成績會帶來影響。

翰霖建議家長先不要只重視成績這個結果,要回頭看孩子努力的過程,鼓勵他持續努力,讓他取得讀書的成就感,減少排斥念書的情況,自然而然成績就會改善了。

更進一步,是培養學生自動自發學習的習慣,讓他能夠主動地掌握課程進度,您可以參考下列文章取得近一步知識:

延伸資料:改變壞習慣、養成好習慣,先了解大腦的運作方式

<<< 文章由翰霖補習班撰寫,轉載、引用請參閱版權政策 >>>


留下您的問題,讓翰霖為您解惑




與其他家長分享您的提問? (個人資訊將會隱藏)願意不願意